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多所大學修改畢業要求 國安課程列必修

分享到:
2022-07-25 20: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5日電  香港大學修改畢業要求,學生須修讀一個與香港國安法相關課程,才可畢業。新要求適用於來屆畢業的學生。

資料圖。圖源:香港中通社

港大教務長25日向學生發電郵,指學生須完成“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入門”課程,並取得及格成績,才可畢業。課程不計算學分,以網上自學形式進行,可選擇任何一個學期修讀。

新畢業要求於2022/23學年起生效,來屆畢業的學生亦適用,課堂詳情9月1日開學公佈。

香港中文大學亦正籌備“認識中國”及“國家憲制秩序與香港”兩課程,各占1學分,擬下學年推出,所有本科生必須修讀。

另外,香港科技大學下學年也將推出全新“法律教育”必修自學網上課程,內容涵蓋憲法、基本法、香港國安法等,不占學分,但學生須在3個單元的測試均獲及格成績。

香港浸會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及香港嶺南大學本學年起已以課程形式推展國安教育。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