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廢物回收模式改變 香港調整管理政策

分享到:
2022-07-25 18: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5日電  香港廢物量連年上升,而回收率僅有28%。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環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指出,特區政府在廢物管理政策上相對落後,仍需興建第三座焚化爐,選址包括“明日大嶼”(大嶼山發展新區)或北部都會區。

2022年7月22日,謝展環(右)在瀕危物種資源中心了解漁護署保護瀕危動植物的工作。圖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謝展環表示,政策落後在於回收模式的改變,近年來因內地政策轉變,廢物回收商需先將廢物化成再生物料方可轉至內地。他認為,特區政府現時已按再生物料重量計算回收商所得的資助,避免出現棄置回收物的情況。

謝展環提到,香港首座現代焚化爐現正在石鼓洲緊鑼密鼓興建,預計能於2025年投產;而屯門亦計劃於2030年投產第二座焚化爐,但隨著經濟、人口持續增長,香港仍需要第三座焚化爐。他說,即便未來廢物回收率能夠提高至40%,仍有近五成的不可回收垃圾,香港仍需要第三座焚化爐。

對於第三座焚化爐的選址,謝展環表示,需要考慮地區分布、土地面積,不排除會設於北部都會區或大嶼山發展新區,惟至今未能確實地點,明言計劃會以公私營方式興建,強調新一代焚化爐並非厭惡設施,不擔心引來反感。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