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高溫下,移英港人稱見到香港少有的人情味?

分享到:
2022-07-25 18: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5日電 今夏,歐洲多國經歷極端高溫,英國最高氣溫更飆升至40攝氏度,這令一眾移英港人苦不堪言——原本在香港可以隨時吹冷氣,如今在英國卻只能“心靜自然涼”。面對這樣的落差,有移英港人日前拍片分享移英經歷,承認高溫難熬的同時仍“嘴硬”稱,英國人有香港人少見的人情味……

近日,一名移英港人在視頻網站上傳影片,先是“哭訴”“英國夏天真是好難頂”,因沒有冷氣的關係,晚上睡覺十分辛苦。

他提到,由於英國屋主以雙層磚設計用作吸收熱力,令屋內在晚間超過30度,坦言感覺猶如身在泰國,“20年來都沒試過這麼辛苦!”

對此,有網友對比在香港可隨時隨地開冷氣、“不擔心熱”的情況,認為該移英港人遭遇可憐,而香港市民則十分幸福。

或許是不滿被指移英後過得不如在香港時“滋潤”,該移英港人遂“嘴硬”地說,每個地方都有優缺點,不認為香港有空調等於幸福。“英國夏天很多時候今天熱,明天又降溫了,根本沒必要開空調。加上英國就算熱都比香港舒服,至少不會這麼潮濕。”

他又為英國挽尊稱,高溫下有些工種如郵差仍要工作,英國人此時則顯得“好有人情味”,會在門上貼紙條表示願為高溫工作者提供水或冰。

此舉令該移英者直呼“感動”,更聲稱這樣的情景在香港“非常難見”。

事實上,這樣的情況或許在香港並不多見,但原因並非其所指的市民“缺乏人情味”,而是因為有內地保供應,香港人根本不愁電!

近期天氣酷熱,全球多地對電力需求激增,能源出現短缺危機,只有香港用電無憂,背後離不開內地穩定的能源供應。

據悉,目前香港電力供應燃料主要是天然氣、核能和可再生能源。其中佔香港發電比重最多的天然氣,經內地最大型天然氣管道工程“西氣東輸二線”,自2013年起一直穩定輸港。

香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就直言,港人消暑要用電思“源”,“內地一些地方有時拉閘限電,但對香港則是完全確保,令人感動!”

可見,無論是港人的家中或其他公共設施,均有充足的冷氣供應,極少出現需他人“施捨”冰水的情況。

至於移英港人在酷暑下沒空調吹,依然對英政府“逆來順受”,甚至還“另闢蹊徑”地歌頌英國人有港人沒有的人情味……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曾就此類現象發帖指出,英國面臨幾十年來最嚴峻的經濟危機和罷工浪潮,公共服務每況愈下,一些跑到英國的港人卻熱衷為英國塗脂抹粉。

他直斥,“這種人在回歸後對特區政府千般不滿,百般投訴,去到英國,時光卻突然倒流到1997年前,對英國人繼續言聽計從,逆來順受。

”串爆這些崇英者“政治上腦”,早失去基本的判斷!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