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軍高官宣稱中國軍隊“侵略性”增強,中國外交部:顛倒黑白

分享到:
2022-07-25 17: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5日電  7月2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聲稱,在過去五年中,中國軍隊的“侵略性和危險性明顯增強”。請問中方有何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美方有關表態完全是顛倒黑白,美方一些人固守冷戰零和思維,言必稱‘中國挑戰’,他們無非是要為自己擴充軍力尋找借口而已。”趙立堅表示。

趙立堅指出,美國軍費總額世界第一,近來又提交約8130億美元的新財年國防預算草案。美國在全球擁有800多個海外軍事基地,建國以來僅有16年沒有打過仗。到底是誰頻頻派遣軍艦、軍機到本國以外的地區耀武揚威?到底是誰在挑戰地區和平安全與穩定?到底是誰更具侵略性?事實一目了然。

趙立堅強調,美方有關官員應該做的是摒棄冷戰零和思維,停止炒作中國威脅論,停止動輒拿中國說事,為自身提升軍費,擴張軍力尋找借口。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