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漢光”實兵演習登場 模擬遭襲時戰力保存

分享到:
2022-07-25 17: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5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一年一度的“漢光演習”25日清晨舉行,首日主要內容為模擬解放軍“突襲”下,軍方西部部分戰機陸續轉場至東部保存戰力,同時為防範駐地遭“攻擊”,海軍各式艦艇演練緊急出港。

視頻截圖

台軍“漢光38號”演習圖上兵棋推演已在5月16日至20日實施完畢,實兵實彈演習7月25日起至29日進行。此次演習主要分為第1、2天的“戰力保存、整體防空”,第3天的“聯合截擊”,第4、5天的“聯合防衛”三部分。

演習首日,台軍方清晨下達命令後,模擬解放軍“突襲”,駐守西部的部分戰機戰備轉場至東部地區,進入洞庫保存戰力,戰機零部件也由C-130運輸機載往東部地區。

台海軍各式艦艇為防範駐地遭攻擊,由獵雷艦開辟航道,緊急出港赴指定地點集結備戰。台陸軍除演練整體防空作戰外,也擴編動員以利戰備部署。此外,為期14天的新制教育召集也首度投入“漢光演習”,並演練戰力保存、設置阻絕設施。

針對台軍本年度“漢光演習”以所謂大陸可能“犯台”行動為基礎,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此前表示,民進黨當局的本性就是謀“獨”,謀“獨”必然要挑釁。挑釁的一個表現是企圖利用外部勢力為自己壯膽。但事實證明,外部勢力根本靠不住。另一個表現是幻想“以武謀獨”。這完全是利令智昏的做法。他們這麼搞,只能是死路一條。(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