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澳總理稱中國取消所有對澳商品制裁符合兩國利益,中方回應

分享到:
2022-07-25 17: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5日電  7月2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接受採訪時稱,中國對澳商品制裁缺乏正當理由。取消所有澳商品制裁,符合中澳兩國利益,希望在可接受範圍內同中國合作。請問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一個健康穩定的中澳關係,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願望。據中方統計,2021年中澳雙邊貿易額約2312億美元,同比增長35.1%。其中,中國自澳大利亞進口1648億美元,同比增長40.6%。同時,中方主管部門依法依規對外國輸華產品採取相關措施,符合中國法律法規和國際慣例,也是對中國國內產業和消費者負責任的行為。

趙立堅指出,我願重申中方對於包括澳大利亞在內的各國開展務實合作的立場是一貫的。我們希望澳方抓住兩國關係出現機遇的契機,付諸實際行動,重塑對華認知。本著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原則,處理中澳經貿關係。澳方應同中方相向而行,為改善中澳關係減少負資產,積累正能量,為中澳經貿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創造有利環境。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