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小英男孩”林智堅“論文門”風波未平 “球場門”風暴再起

分享到:
2022-07-25 11: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25日電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門”風波未平,又遭遇“棒球場事件”。斥資新台幣12億元重建的新竹市立棒球場,22日進行開幕戰後過了2天,就因嚴重的場地安全問題緊急叫停,被迫推遲比賽及更換場地。


新竹棒球場22日開幕戰邀請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前中)、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前右)、台立法機構副主管蔡其昌(前左)等綠營政治人物。 (圖片來源:蔡英文辦公室)


深陷論文抄襲爭議


林智堅涉及兩起論文抄襲案。本月初,他先是被指控其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涉嫌抄襲新竹科學園區的報告書,不僅內容幾乎雷同,就連錯別字都一樣。緊接著,林智堅又被爆2017年1月擔任新竹市長期間,在台灣大學在職碩士班的論文,與同個研究所學生在2016年7月發表的論文有多處內容相同。


面對論文抄襲質疑,林智堅只將其歸咎為對手為了選舉而使出的“抹黑”招數,對關鍵的論文細節卻鮮有說明,除了反覆宣示自己才是“原創者”外,並未提供直接有力的證據進行反駁。


而作為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的愛將,民進黨更是上演“全黨救一人”的戲碼。不僅蔡英文在林智堅社交平台上留言相挺,林在台大的指導教授、台安全部門負責人陳明通也屢次跳出來為其辯護。民進黨甚至不惜與台大宣戰,點名論文審查委員會相關負責人應迴避,無異於將政治黑手伸向校園。


“論文門”未平 “棒球場風暴”再起


就在深陷論文門之際,“小英男孩”林智堅又遭遇新一輪球場門政治風暴。斥資12億元重金的新竹市立棒球場耗時3年後在722日重新啟用。這座球場是林智堅7年新竹市長任內最引以為傲的“政績”,在開幕後迎來的的首場大型棒球賽事當天,包括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在內的多位民進黨政治人物都來到現場,為林智堅捧場。


不過,僅打了2場比賽,新竹棒球場已接連爆出多個質量問題。先是有球迷抱怨,觀眾席地面的防滑層上出現了大片的破洞、油漆脫落;部分座位視野被新的障礙物遮擋。此外,球隊教練以及不少球員都指出,場地紅土鬆軟、顆粒較粗,小石頭太多,容易造成球不規則彈跳、球員打滑跌倒。更離譜的是,球場部分女廁的門鎖竟裝在門外,上廁所期間無法鎖門。


新竹棒球場重新啟用後負評如潮 (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林智堅喊扛責 在野黨質疑已辭職如何扛


由於球場啟用2天已經有3名球員受傷退場。中華職棒聯盟24日緊急宣布,經與新竹市政府和球隊討論後,新竹棒球場的例行比賽確定延期舉行,並朝更換比賽場地的方向規劃,給球員更安全的比賽環境。


耗巨資重建的棒球場,卻出現重大安全問題,引發極大負評,林智堅23日發文稱“責任由我一肩扛起”,之後又說“希望所有的責難到我身上”。


但在野黨質疑,花了12億納稅人的錢風光打造的棒球場,卻爆出施工品質堪憂、營造廠商過失的爭議,導致接連讓球員受傷、球迷不滿的情況。這樣的球場當初如何通過驗收,相關單位應立即介入調查,給新竹市民一個清楚交代。而林智堅聲稱要扛起責任,但他已辭去新竹市長,究竟要如何負責?林智堅在新竹交出如此質量的公共工程,如果他再當選桃園市長,桃園市民放心讓他接受桃園市政嗎?(完)

【編輯:施鑫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