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斯里蘭卡軍警驅散示威者

分享到:
2022-07-23 22: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3日電 當地時間22日上午,斯里蘭卡新總統維克拉馬辛哈上任首日,斯執政聯盟議會黨團領袖迪內什·古納瓦德納向新總統維克拉馬辛哈宣誓就任斯里蘭卡總理。

媒體根據名單發現,本屆內閣成員與上屆內閣(維克拉馬辛哈任總理時)相比沒有過大變動,如司法、漁業、旅遊、能源等部門部長人選與上屆內閣相同。


新華社圖片


據當地《每日鏡報》報道,22日凌晨,大量警察和軍隊進駐總統秘書處門前的“抗議村”,驅散抗議者並拆除了抗議者搭建的部分臨時帳篷。據當地媒體報道,斯警方表示,總統秘書處在軍方和警方發起的聯合行動中已被重新控制。數百名士兵在當天凌晨1時左右包圍了該地區,衝進了總統秘書處並驅散了抗議者。在行動期間,通往該地區的道路被軍方封鎖,阻止任何人進出該處所。警方稱,在22日凌晨的緊張局勢中,至少9人被警方逮捕。

聯合國新聞網報道稱,當地時間22日凌晨,當大多數抗議者在營地睡覺時,大概有2000名軍警衝進該區域,拆毀了抗議者的帳篷。據稱,這些軍警毆打抗議者,造成至少48人受傷。在數小時內,抗議者被禁止離開紮營現場,傷者因此無法及時得到救治。

報道稱,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辦事處發言人傑里米·勞倫斯22日發表評論稱,當天斯軍警突襲總統府附近示威者營地的舉動向外界發出令人膽寒的信號。他強調,該國的經濟與政治危機無法通過武力來解決。

勞倫斯在評論中說,“我們對斯里蘭卡軍警驅散科倫坡總統府附近一個示威者營地的舉動表示震驚。據報道,他們使用了沒有必要的武力。而且就在這起事件發生數小時前,示威者已表示將拆除該營地。”(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