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千輛中國上汽“全球車”首發歐洲

分享到:
2022-07-23 22: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3日電 7月21日,首批千輛上汽“全球純電超能跨界車”MG MULAN在上海海通碼頭裝船,準備遠渡重洋“駛”向歐洲市場。該款車將於今年四季度在歐洲首發。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作為中國最大的汽車集團,上海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集團)海外業務近年來一直保持了高速增長,並連續6年位居全國車企海外銷量第一。2021年,上汽集團海外銷量接近70萬輛。相當於中國品牌在海外每賣出三輛車,就有一輛上汽生產。

當前,上汽MG品牌已連續三年成為中國單一品牌海外銷量冠軍,近三年每年的增長都實現翻番。

目前,上汽已在歐洲成立了6家海外公司,先後推出插電混動車型MG EHS、純電動車型MG ZS EV、MG Marvel R和MG5,讓MG在三年內銷往20多個歐洲國家。

據報道,今年上半年,在歐洲市場同比下降11%的情況下,上汽MG累計銷量超過4.5萬輛,增長迅速;6月,MG在歐洲大陸銷量突破4600輛,創下單月最高紀錄的同時,也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01%;今年第一季度,上汽MG的市場份額位列增幅榜第六名,同樣是中國品牌在歐洲市場創下的最好成績。(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