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光澤聯誼會隆重成立

分享到:
2022-07-23 22: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3日電)香港光澤聯誼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第一屇理事會成立大會,7月23日在香港隆重舉行。嚴義松榮膺創會會長。福建省南平市海聯會,光澤縣委、縣政府特馳電表示熱烈祝賀。

出席大會的各界嘉賓有:福建社團聯會名譽主席、省政協委員江孝燈,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總幹事王新友,香港東南網副總王祥達,香港南平聯誼總會副會長莊元苳、李孝諄、王峰,副理事長謝響俤,副秘書長鄭君旋、婦女部主任陳麗珍;閩北各縣市區在港聯絡員徐有玉、胡慧君、毛鳳珠、鄧女清、張林芳、陳曉萍,林紅、劉敏;香港光澤聯誼會名譽會長黃挺光等。

香港光澤聯誼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第一屇理事會成立大會

香港光澤聯誼會會長嚴義松在致辭中表示,在光澤縣委、縣政府和縣統戰部領導的關心和南平市委統戰部及香港南平聯誼總會大力支持下,香港光澤聯誼會於2021年12月27日在香港正式註冊。聯誼會是由原光澤縣戶籍和曾在光澤工作、生活的香港鄉親及關心支持光澤發展的各界人士組成。作為愛國、愛港、愛鄉的社團,聯誼會將團結鄉親及會員,增進鄉親及會員的友誼,相互交流,共同發展。聯誼會也是香港和光澤兩地溝通的一座橋梁,將致力宣傳家鄉、推介光澤,促進家鄉與香港兩地企業的溝通和合作,推動家鄉的經濟發展。

嚴義松會長介紹,光澤縣位於武夷山脈北段,閩江上游富屯溪源頭。為原中央蘇區縣、重點老區縣,先後被評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縣,榮獲全國唯一“中國生態食品名城”,是全國唯一“無廢城市”建設試點縣。

香港光澤聯誼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第一屇理事會成立大會。

香港光澤聯誼會吳志華(左起)、李孝諄、嚴義松、李榮。

香港光澤聯誼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第一屇理事會成立大會。

香港光澤聯誼會在註冊成立後,積極配合香港南平聯誼總會,參與了立法會選舉、抗疫防疫、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週年等社會活動。

他說,今晚是一次凝聚鄉情、交流感情、群英聯誼的盛會,在此讓我們一起祝福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祝福家鄉更加發展和進步,祝願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明天一定會更好!

香港南平聯誼總會會長王大治在書面講話中,對香港光澤聯誼會的成立和嚴義松榮任首屆會長,表示熱烈祝賀。他說,香港光澤聯誼會的成立,是香港南平聯誼總會興旺發展的又一標誌。他相信,在嚴義鬆會長領導和鄉親們共同努力下,香港光澤聯誼會一定會凝心聚力,攜手奮進,譜寫出愛國愛港愛鄉的新篇章。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名譽主席江孝燈等也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對香港光澤聯誼會的成立表示熱烈祝賀。

南平市海聯會和光澤縣委、縣政府在賀電中向香港光澤聯誼會的成立,以及當選的嚴義松會長、全體理事和鄉親們表示熱烈祝賀。光澤縣委、縣政府希望香港光澤聯誼會在香港南平聯誼總會領導下,再接再厲,團結一致,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基本法,全力擁護“愛國者治港”,在支持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等方面繼續發揮重要作用,廣泛團結在港光澤鄉親,凝心聚力、開拓進取,為溝通兩地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貢獻。

會上,嚴義松會長(左)等向香港光澤聯誼會永遠榮譽會長王大治、吳海明、王欽賢,名譽會長蘇焯錦、王峰、薛立榕、江孝燈、吳惠玲、王錫彬、黃挺光、何燕汶、楊梓山;榮譽顧問李孝諄,會務顧問謝響俤、林嫣文、陳麗珍頒發了聘任証書。

成立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始,在歡樂的“歌唱祖國”的樂曲中結束。期間還有抽獎助興,整個晚會喜氣洋洋、鄉情濃濃,氣氛熱烈。

香港南平聯誼總會副會長李孝諄。

出席晚會的還有香港光澤聯誼會第一屆理事會常務副會長李榮、傅蘭、趙錦深,副會長兼秘書長吳志華,副會長王賓、張虹、袁政、蕭英俊、過曉雁、李曉紅、李炯慧、林建業,以及全體理事和鄉親約80人。

【編輯:洪少葵】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