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首申失業救濟人數達8個月來高峰

分享到:
2022-07-22 16: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2日電 當地時間21日,美國勞工部公佈的數據顯示,上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升至25.1萬人,達到8個月來的最高水平,這可能是美國經濟疲軟的最新跡象。

美國勞工部指,經季節調整後,截至7月16日當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周增加7000人至251000人,創下去年11月以來的8個月新高,而且是已經連續3周增加,比經濟學家平均預估的24萬人為多。

據報,截至7月9日當周,初領失業金人數增加最多的為紐約州,增加了10051人;增加2000人以上的有肯塔基州、亞利桑那州、俄亥俄州、印第安納州。

另外,費城聯儲21日公佈的製造業指數為-12.3,該指數是衡量製造業活動的重要指標。該指數的持續下降令經濟學家感到意外,他們原本預計該指數將達到正0.4。該數據的大幅下降也顯示了地區製造業活動的萎縮。

今年6月,美國非農就業人口增加37.2萬人,高於預期的25萬人,失業率則連續第4個月保持在3.6%。就業報告表示,專業和商業服務、休閒和酒店業以及醫療保健行業就業有明顯增長。

目前,美國就業總人數比2020年2月創下的歷史新高減少52.4萬人,預期在未來幾個月裡,就業人數或可以恢復至疫情以前的水平。(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