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評論美組“芯片四方聯盟”要韓回覆 

分享到:
2022-07-22 09: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1日電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21日表示,中方認為,無論什麼框架安排,都應保持包容開放,而不是歧視排他。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

在21日下午商務部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問:日前有報道稱,美國政府正要求韓國在8月底前回覆是否加入由美方主導的“芯片四方聯盟”;韓國方面表示正在與美國就加強芯片製造合作方式進行討論。請問商務部對於這一動態有何評論,以及如何看待該聯盟可能對中國半導體行業造成的影響?

束玨婷表示,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是當前各方高度關注的全球性問題。中方認為,無論什麼框架安排,都應保持包容開放,而不是歧視排他;都應促進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而不是損害和割裂全球市場。在當前形勢下,加強產業鏈供應鏈開放合作,防止碎片化,有利於有關各方,有利於整個世界。(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