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上海:不得以曾患傳染性疾病為由拒絕錄用員工

分享到:
2022-07-22 09: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1日電 7月21日,上海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四十二次會議表決通過“關於進一步做好當前促進就業工作的決定”。其中明確,任何用人單位不得因勞動者患傳染性疾病而解除其勞動合同,在招用人員時不得以曾患傳染性疾病為由拒絕錄用。

澎湃新聞資料圖

據澎湃新聞網報道,上海市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表示,2022年以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上海就業工作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第二季度本市平均城鎮調查失業率達12.5%。為此,有必要制定促進就業相關法律性問題決定,更好地動員社會各方共同做好當前穩就業工作。

上海市人大社會建設委主任委員閻祖強說,市人大常委會在“防疫情、穩經濟、保安全”大走訪大排查調研中了解到,全市各區、各相關部門和單位在落實國家和本市有關穩市場主體穩就業政策措施過程中,均希望進一步明確政府、企業、社會各方在促進就業方面的法定責任。同時,據市教委、市總工會、部分市人大代表和12345市民服務熱線等方面反映,近期有關應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困難,以及疫情導致就業困難人員失業等方面的訴求大幅增加,企業勞資糾紛矛盾也明顯增多。鑒於此, 有必要制定出台相關法律性問題決定。(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