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啓動出版3.0計劃創建智能電子書庫

分享到:
2022-07-21 22: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1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21日出席“出版3.0──香港智能電子書庫推廣計劃”啓動禮。他致辭表示,特區政府希望通過出版業說好中國故事及香港故事。 

  楊潤雄說,本次“出版3.0”是創意香港一項嶄新嘗試,第一步是撮合香港出版總會與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一起建構“電子書出版轉換平台”,鼓勵業界應用更多創新科技。

  由創意香港在“創意智優計劃”下撥款資助總會推出“香港智能電子書庫推廣計劃”,即日啓動的推廣計劃,目的是徵集優質並具國際市場潛力的本地出版作品,並經“電子書出版轉換平台”,創建“香港智能電子書庫”。

  楊潤雄指出,特區政府多年來協助推動本地出版業發展,亦透過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推廣全城閱讀。隨着本屆政府成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當局推動這兩方面的工作,通過出版說好國家的故事以及香港的故事,在國家“十四五”規劃下,繼續做得更好,將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楊潤雄表示,“出版3.0”今日正式啓動,總會將安排不同的活動徵集出版物,以創建“香港智能電子書庫”,他鼓勵業界踴躍參與,讓這個全港最多元化的智能電子書庫精益求精。(完)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