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人實際薪資出現20年來最大降幅

分享到:
2022-07-20 16: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0日電 當地時間19日,英國國家統計局(ONS)公佈數據顯示,由於食品與能源價格的大幅飆升,英國人正在努力應對20年來最大幅度的薪資下降。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ONS當天發布的數據顯示,英國人今年3月至5月的實際薪資(考慮到通脹後經過調整的工資)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8%。這是自2001年ONS開始記錄該項數據以來出現的最大降幅。

5月份的英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增長值達到9.1%,創40年來新高,為G7集團國家中通脹水平最高。盡管英國政府已採取了一系列加息措施,該數據仍被預測將於今年晚些時候攀升至11%以上。

數月以來,全球大宗商品和能源的價格不斷上漲,助長了全球通脹,俄烏衝突更是令情況雪上加霜。而英國作為世界第五大經濟體,一直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中受通脹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食品雜貨和能源賬單令英國家庭也深切感受到了通脹壓力,使英國人陷入了幾十年來最嚴重的生活成本危機。英國央行預測,民眾今年的可支配收入將出現自1964年有記錄以來的第二大幅度下降。

能源市場研究機構康沃爾咨詢公司的數據顯示,從今年10月開始,英國數百萬家庭的年能源賬單將超過3000英鎊。屆時,英國政府將調整能源價格上限,以限制供應商向用戶收取的單位能源費用。

報道稱,英國“脫歐”政策所引起的破壞性高通脹率,嚴重削弱了該國的經濟增長。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上月預測,英國2023年GDP增長為零,經濟將陷入停滯。今年的英鎊兌美元匯率也受到重創,下跌了11%,或將使進口商品變得更加昂貴。

英國民眾在生活成本上漲,收入下降等通脹壓力下,生活正變得越來越拮據外,他們最近還受高溫熱浪困擾。根據英國氣象局的數據,本周二,英國氣溫直逼40.2℃,創下有史以來新高。(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