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希望澳大利亞方面重塑對華正確認知

分享到:
2022-07-20 09: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9日電 針對澳大利亞外長近日涉華表態中的積極因素,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9日表示,當前中澳關係既面臨挑戰,也出現機遇,希望澳方抓住機遇,重塑對華正確認知,為中澳關係發展積累更多正能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澳大利亞外長黃英賢近日接受採訪時稱,澳中關係趨於穩定符合兩國利益,如雙方都有意願如此,那就有前進的道路。中方就兩國關係提出的四點建議並不讓人意外。澳將以深思熟慮、外交的方式與中方打交道。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

趙立堅說,中澳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共同利益,也有利於維護亞太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當前中澳關係既面臨挑戰,也出現機遇。希望澳方抓住機遇,重塑對華正確認知,堅持求同存異的相處之道,付諸實際行動,為中澳關係發展積累更多正能量。

趙立堅說,中方願本著相互尊重的精神,同澳方共同努力,推動兩國關係沿著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軌道穩步前行,造福兩國人民。(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