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外交部:不得安排佩洛西訪台,如一意孤行,一切後果美方自負

分享到:
2022-07-19 17: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9日電  7月1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有報道稱,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計劃於下個月訪問台灣。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中方已經多次就此表明嚴正立場,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趙立堅表示,美國國會是美國政府的組成部分,理應嚴格遵守美國奉行的一個中國政策。如果佩洛西眾議長訪台,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衝擊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趙立堅強調,中方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得安排佩洛西眾議長訪台,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停止制造使台海局勢緊張的因素,以實際行動履行美方不支持“台獨”的承諾。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必須完全由美方負責。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