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外交部: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美方應立即停止售台武器

分享到:
2022-07-19 16: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9日電  7月1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稱,根據“與台灣關係法”,美國有義務向台灣提供必要的國防用品和服務,使台灣保持足夠自衛能力,這完全符合美方一個中國的政策。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昨天我們已經就美國新一輪售台武器計劃,闡明嚴正立場。我要重申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我們已經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所謂“與台灣關係法”是美國單方面炮制的國內法,嚴重違反公認的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與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背道而馳。中方從未承認、一貫反對。美方根本沒有資格拿著這樣一部國內法招搖過市,干涉中國內政,向台灣出售武器。無論是一個中國原則還是一個中國政策,其核心都是一個中國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是美方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作出的鄭重承諾。

趙立堅指出,美國執意售台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助長“台獨”分裂勢力囂張氣焰,推高台海緊張局勢。美方應該立即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停止制造使台海局勢緊張的因素,把美國政府不支持“台獨”的表態落到實處。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