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日本花滑名將羽生結弦宣佈退役

分享到:
2022-07-19 16: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9日電   日本男子花樣滑冰名將羽生結弦今天(19日)下午在東京都舉行記者會宣佈退役。據稱,羽生結弦的“新夢想”是自己建立一個冰上表演團,并擔任團長。

羽生結弦宣佈退役  圖源:中天新聞直播截圖

羽生結弦出生於日本仙台,今年27歲。2014年索契、2018年平昌冬奧會上兩度獲得奧運金牌,同年羽生結弦獲日本國民榮譽賞,這是日本國民榮譽賞首次頒發給冬奧獎牌獲得者,羽生結弦也是這一榮譽的最年輕獲得者。

 2018年時任首相安倍晉三為羽生結弦頒發國民榮譽獎 圖源:共同社

今年2月的北京冬奧會,外界認為羽生有望實現“三連霸”,但他在挑戰目前花滑難度巔峰的阿克塞爾四周跳(4A)時摔倒,最終排名第4,未能登上領獎台。

hk_c_3286b13a9701a9fac6bec4305ca8762.png

羽生結弦在2022年北京冬奧賽場上  圖源:走進日本

雖然摔倒,但羽生在比賽時的動作,被國際滑聯視為4A來進行評分,系花滑比賽歷史上首次,但因為不足周,所以未被認定為成功。賽後羽生結弦表示已經盡力,他離場時含淚鞠躬、摸冰觸臉的畫面也令人感動。因此羽生或將退役的消息傳開時,日本網民普遍認為,不繼續挑戰4A或是羽生“最大遺憾”。

收看羽生結弦退役記者會的粉絲紛紛表達遺憾、不捨和祝福。

觀看記者會直播粉絲留言

知情人士稱,羽生結弦原計劃上周就召開記者會,宣佈退役消息,但由於曾給他頒發國民榮譽賞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所以延期至今日。知情人士透露羽生結弦以团长的身份加盟冰上表演“Fantasy on Ice”,从5月至6月在日本的四个城市已进行了12场巡演。(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論壇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