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度或將迎來首位出身部落的女總統

分享到:
2022-07-19 09: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8日電 印度總統選舉於18日舉行,雖然印度總統是虛位元首,但此次選舉的重要性仍不可小覷。輿論普遍認為,本次印度執政聯盟推選的莫爾穆有很大勝率,若她順利當選,印度將迎來第二位女總統,也是第一位出身部落地區的總統。

印度總統候選人莫爾穆

據《印度快報》18日報道,當天上午,印度總理莫迪、前總理曼莫漢·辛格、各邦首席部長以及其他議員已參與此次選舉投票。計票結果將於7月21日公佈,新總統將於25日宣誓就職。

在印度,真正掌握實權的是總理,總統實際權力有限。但是,正如《印度教徒報》所稱,印度總統絕不僅僅只是一個虛位元首。總統在政治危機中扮演關鍵角色。

據報道,輿論普遍認為,印度執政黨提名的候選人莫爾穆幾乎確定當選。

據《外交學者》報道,莫爾穆今年64歲,她來自印度奧里薩邦,出身於桑塔爾部落的首領家族。莫爾穆原本是學校教師,後來投身政壇,多次在政府部門擔任公職,還成為賈坎德邦的第一位女性邦長。印度新德里電視台評價稱,莫爾穆是一位經驗豐富的政治家,在學術領域有著廣泛的背景。她接待來自各行各業的普通民眾,傾聽各方訴求,用自己的力量解決問題,獲得民眾廣泛好評。

在被提名後,莫爾穆本人表示對此感到驚喜和意外,“身為偏遠地區部落女性,我從沒想過會成為這個最高職位的候選人”。

印度總理莫迪表示,莫爾穆“一生致力於服務社會,致力賦予窮人、受壓迫者和被邊緣化者權利”,並表示相信她會成為一名“偉大的總統”,“她對政策問題的理解和同情心將極大地造福我們的國家。”

若莫爾穆順利當選,印度將迎來首位出身於部落的女性總統。據悉,印度首位女總統普拉蒂巴·帕蒂爾出生於印度中部馬哈拉施特拉邦的一個檢察官家庭,於2007年7月21日當選。 (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