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評估俄軍陸地戰力已下降三成

分享到:
2022-07-18 20: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8日電  英國國防參謀長拉達金17日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記者採訪時表示,俄羅斯的陸地戰斗力下降了30%以上;烏克蘭將收復該國全部領土作為“長期目標”。

2022年5月7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士兵在總彩排開始前列隊行進。圖源:新華社

據報道,拉達金指出,俄羅斯軍隊正在烏克蘭戰場上掙紮。據英國國防部評估,俄羅斯已經失去了超過30%的陸地作戰能力。而這實際上意味著5萬名俄士兵在這場衝突中死亡或受傷,近1700輛俄坦克、近4000輛俄裝甲車被毀。

此外,上周前往烏克蘭會見烏外長的拉達金還稱,烏軍官員非常明確地表示,烏政府計劃收復該國所有領土,並將其視為一個“長期目標”。

盡管如此,拉達金認為俄羅斯仍是巨大威脅。他表示不要一廂情願地期待俄羅斯總統普京身體欠安或被刺殺。他說,“我們軍事專業人士看到的是俄羅斯政權相對穩定。”

另一方面,當地時間18日,俄羅斯《消息報》發表了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的署名文章,表示西方一直在利用烏克蘭實現反俄目的,北約軍事專家正在戰場上指導烏軍和烏民族主義武裝分子作戰,歐洲需要意識到這可能產生的後果。

拉夫羅夫指出,烏克蘭危機是西方發起的地緣政治遊戲的一部分。事實證明,西方國家自2000年起聲稱的尊重俄羅斯權益的言論只是在作秀。近期,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明確表態稱,烏克蘭必須在戰場上獲得勝利,這意味著通過外交手段解決烏克蘭問題已失去意義。拉夫羅夫說,北約的多管火箭炮發射器專家正在戰場上指導烏軍作戰,歐洲需要意識到這可能產生的嚴重後果。

拉夫羅夫強調,在美國構建的“反俄陣線”中,歐盟與北約正在合二為一,這導致歐盟聲稱的戰略自主成為空談。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