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媒:蓬佩奧擬參選美總統與特朗普競爭

分享到:
2022-07-18 09: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7日電 英國《泰晤士報》7月16日報道,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宣佈參選美國總統,并準備與自己的前上司、同屬共和黨的前總統特朗普競爭。

蓬佩奧 視頻截圖

報道稱,“蓬佩奧試圖參選”的消息來自蓬佩奧本人,現年58歲的蓬佩奧曾擔任美國中情局局長,在特朗普當選總統後被任命為國務卿。報道提到,自蓬佩奧完成“戲劇性的減肥”後,他已經在愛荷華、新罕布什爾以及南加州多地展開了演講和造勢。

而關於“和特朗普競爭”的消息,報道稱消息源來自蓬佩奧身邊的一位“知情人士”。另一則消息源提到,特朗普將在11月的中期選舉前宣佈自己參加2024年大選的消息,但蓬佩奧則決定在中期選舉後做出最終決定。

蓬佩奧稱:“我們認為自己適合站在這個位置上,而且現在也是一個恰當的時機,我們將為此全力以赴,做到最好。”蓬佩奧還表示,自己的妻子蘇珊是他本次競選中“最親密的顧問”。

此前76歲的特朗普也明確表示,他將試圖重新再獲總統職務。

據美國媒體報道,在當地時間14日發表的一期採訪中,特朗普表示,自己已經就是否參加2024年大選做出了決定。特朗普兩名顧問披露稱,他正考慮在今年9月宣佈自己參選的消息。

近來,關於特朗普是否參選的消息層出不窮。據此前報道,特朗普近期頻繁與現任和前任顧問開會,探討宣佈再次競選總統。(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