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伊朗制裁61名美國人包括蓬佩奧和博爾頓

分享到:
2022-07-18 09: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7日電 伊朗政府16日表示,伊朗已對另外61名美國人實施制裁,其中包括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因為他們支持伊朗的一個恐怖組織。

蓬佩奧 新華社圖片

伊朗外交部16日在一份聲明中稱,數十年來,“人民聖戰者組織”(MEK)策劃并實施了無數恐怖主義行動,導致17000多名無辜平民喪生。該聲明指控美國政府選擇繼續支持該恐怖組織,是一種不法行為,應當為此承擔相應國際責任。

據路透社報道,其他被伊朗外交部列入黑名單的人包括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和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

伊朗外交部在通報中說,上述美國人“蓄意支持”“人民聖戰者組織”,參加這一組織的集會,為其提供政治和宣傳支持等。

博爾頓12日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承認,他曾參與策劃在他國發動政變。

“人民聖戰者組織”是伊朗流亡人員主導的反政府組織,被伊朗政府定為恐怖組織。美國政府1997年把這一組織列為外國恐怖組織,但2012年將其從恐怖組織名單中删除。

路透社報道,今年以來,伊朗分別在1月和4月制裁多名美國人。本次制裁出台之際,正值美國總統拜登結束他的首次中東訪問。

報道分析認為,這些制裁舉措似乎在很大程度上是象征性的。今年1月,伊朗對51名美國人實施了制裁;4月,伊朗又將24名美國人列入黑名單。(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