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上半年中國造船三大指標繼續位居世界第一

分享到:
2022-07-16 17: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6日電 據央視網16日消息,工業和信息化部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中國造船完工量、新接訂單量、手持訂單量三大指標在國際市場的份額繼續位居世界第一。目前,中國船舶工業產業鏈供應鏈的堵點、卡點問題基本解決,行業趨於平穩健康發展。

6月17日上午,中國第三艘航空母艦下水命名儀式在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江南造船廠舉行。來源:新華社

數據顯示,一至六月份,中國造船完工量、新接訂單量、手持訂單量,以載重噸計分別占世界總量的45.2%、50.8%和47.8%,國際市場份額繼續位居世界第一。尤其剛剛過去的六月份,中國船舶工業已經走出四月份的最低谷,新承接船舶訂單達476萬載重噸,環比大幅增長107%;造船完工量422萬載重噸,環比增長64.2%,是近兩年以來的最好水平。

中國船舶工業行業協會秘書長李彥慶表示,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成績,這次的數據證明五月份的恢復性增長是有堅實基礎的,而且也彰顯了中國船舶工業全球供應鏈的穩定性,前期政策正在落地并逐步發揮重大作用。新接訂單有那麼好的一個變化,說明中國船舶工業恢復增長并且有極強的國際競爭力。

李彥慶介紹說,今年上半年,在新接訂單方面最大的亮點是中國液化天然氣船接單量達到30艘,比去年增長6.5倍,按艘數計占國際市場份額的32.6%。(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