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民黨指台灣治安若持續惡化相關官員應下台

分享到:
2022-07-16 16: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6日電 台灣南投7月14日發生重大槍擊凶殺案,釀成4死1重傷,警方15日逮捕凶嫌,並從其身上起獲3把手槍、百餘發子彈。對此,“立法院”國民黨黨團16日召開記者會,指徐國勇在2018年7月16日擔任內政部部長,至今剛好滿4年,對於治安惡化的現況,難道不該負責?要求1年內槍擊案發生數要下降,否則就要下台負責。

南投縣14日晚發生行刑式槍擊命案釀成4死1重傷。香港中通社圖片

國民黨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根據警政署統計資料顯示,從2017年到2022年5月,查獲槍枝數量有減少,但是槍擊案發生從2017年95案,2018年83案、2019年86案、2020年84案,2021年高達100案,平均每3.65天就發生一起槍擊案,顯見治安在惡化當中。

曾銘宗說,要求民進黨當局最短在半年,最長不超過1年內,將治安整治好,還給民眾一個安靜、平和的生活空間。國民黨將嚴格監督治安問題,半年後將會檢視台灣槍擊案發生數是否下降,倘若一年內槍擊案發生數未能下降,不只是內政部長、警政署長下台負責,國民黨要求整個行政內閣必須對嚴重、氾濫的槍擊案,負起最大的責任。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說,在6月30日警政署長交接典禮上,徐國勇說,“期許新任警政署黃明昭,打擊賄選,守民主。”打擊賄選國民黨團舉雙手贊成,認真做、務實做,而且要不分藍綠做,但是警政署除打擊賄選外,難道都沒有其他的事情?

費鴻泰表示,警察首要任務是保護民眾安全、維持治安,徐國勇居然在警政署長交接典禮上,想的還是選舉。國民黨呼籲徐國勇,不要老是想著權力、選舉。(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