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媒體人:跟隨美國的第三世界國家還在困境裡,大陸卻在40年內取得驚人發展!

分享到:
2022-07-15 17: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5日電 近日,台灣媒體人唐湘龍在一檔政論節目中表示,一直以來,第三世界國家被灌輸的概念是,要想變成一個繁榮富強的國家,就只有“跟著美國走”這一種模式。但唐湘龍指出,過了近80年,可以看到第三世界國家“沒有一個起得來的,還繼續在被剝削的困境裡”。反觀中國大陸,在近40年的時間裡,取得了經濟發展上的巨大成功。

“你認為第三世界國家看不懂嗎?”唐湘龍認為,中國大陸與他國交往不會過問他國政治制度,亦不會干涉別國內政,這與美國完全不同。“因此,跟中國大陸打交道不會有什麼負擔,他沒有想要去滲透你、改變你、推翻你和控制你。”一針見血地點出“中國模式”影響力越來越廣的原因。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