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聯儲多位官員支持7月加息75個基點

分享到:
2022-07-15 10: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5日電 當地時間14日,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多位擁有貨幣政策投票權的官員表示,在知悉美國勞工部發布的通脹數據後,他們傾向於支持在7月的貨幣政策例會上加息75個基點,而非100個基點。

圖為美聯儲大樓 來源:新華社

美聯儲理事沃勒當天在愛達荷州舉行的年度落基山經濟峰會上致辭說,美國6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漲幅達到9.1%,為40年來最高水平。雖然CPI數據“令人失望”,但他強調在7月美聯儲政策會議召開前公佈的其他經濟數據也會對自己的投票決定產生影響,比如零售銷售和住房數據。他表示,“如果那些數據明顯強於預期,暗示需求放緩速度還不足以壓低通脹,那麼我傾向於在7月會議上加大升息力度” 。他表示會支持美聯儲再次將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區間上調75個基點。

美國聖路易斯聯儲銀行行長布拉德同日也表達了類似觀點。布拉德在接受日本經濟新聞社專訪時說,“我覺得加息75個基點有很多好處,可以使利率大致升至決策者認為的中性水平。目前來看,我主張在下次貨幣政策例會上加息75個基點。”

《華爾街日報》報道指,最近幾周,大多數美聯儲官員都表示支持7月加息75個基點。對於加息100個基點的可能性,雖有官員指出美聯儲的貨幣政策“一切皆有可能”,但沒有人明確表示支持。自上世紀90年代初,美聯儲還未有過單次加息100個基點的舉動。

今年3月以來,美聯儲已連續加息三次。目前,美國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處於1.5%至1.75%的水平。26日至27日,美聯儲將召開新的貨幣政策例會。從16日起,美聯儲官員將進入會前靜默期。(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