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拿不到香港消費劵,“跑路黃絲”鬱悶至極!

分享到:
2022-07-12 18: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2日電 香港新一期電子消費劵將於8月派發,18歲以上的合資格港人可領取5000元(港幣,下同)消費劵,不過一些移民人士及長期離港者恐無法領取分毫。

政府雖早告知有關政策,但有“跑路黃絲”收到未能成功申領消費券的短信後,仍“憤憤不平”,更貪得無厭地向“同路人”尋求解決方法,結果被狠狠嘲諷!

近日,一“黃絲”在亂港分子雲集的“連登”討論區發帖稱,朋友申請新一期消費券被政府駁回。收到的信息稱:“由於你曾以‘永久性地離開香港’為由提交有效申請以提早提取強積金或職業退休計劃下的利益,我們認為你不符合‘沒有已永久離開或意圖永久離開香港’的要求,故不符合計劃的資格準則,不會獲發第二階段消費券。”

“跑路黃絲”覺得被政府“落下、無視”,其朋友則代為在討論區發帖尋求“同路人”幫助……豈料事情的走向卻令“跑路黃絲”始料未及!


“(政府)講明不會讓有意離港的人領消費券,解決辦法唯有證明自己無意離港以及解釋當初為何要用這個原因提早領取強積金,還要讓它(指政府)信服。”有“黃絲”耐著性子勸誡該“跑路黃絲”,還是“安心走啦”。

不過,大部分香港“黃絲”則是不滿 “同路人”既已竄逃外國,還心心念念地妄圖瓜分香港的消費劵等福利。

“又要拿香港福利,又要做外國人,想吃兩家茶禮(指一腳踏兩船)。”“跑路黃絲”“貪得無厭”的本性顯然惹毛了一眾斤斤計較的“黃絲”。有關帖文發出後,即遭留港“同路人”狠狠唾棄。

“去到外國就做外國人啦,怎麼整天想著香港的福利……要懂得融入白人社會啊。”談到錢,“手足”也不講情面!在討論區內,不少“留港黃絲”紛紛嘲笑該“跑路者”:“去國外風流快活,還要貪這點小錢。”

“你自己申報永久性地離開香港。”亦有“黃絲”“好心提醒”,若該“手足”沒有竄至外國卻進行虛假申報,不被政府告都算好了。

就哪些人無資格領取消費券,特區政府日前明確提到一是在2019年6月18日至2022年6月12日期間一直不在香港的人士;二是於2022年6月13日或之前以“永久性地離開香港”為由,申請提取強積金者。

政府表示,如登記人認為自己不是已永久離開或有意圖永久離開香港,可按短訊所示於14天內以書面向計劃秘書處申述,秘書處會考慮他們提出的理據及證明,覆核是否符合計劃的資格準則。

對於政府舉措,香港立法會議員李梓敬日前直指有關做法有效可行,稱消費券計劃的原意是補助疫情下受影響的市民生活、刺激消費市道,“移民離開者已經接受第二種生活方式,實在不應該用納稅人的錢補助他們。”

據積金局統計,今年首季以永久離港為由提早提取強積金的有7500人,連同回流人士個案,估計被取消資格者高達5萬人,預料涉及的消費券金額高達2.5億元。

“跑路黃絲”欲“移民”外國,又留戀香港福利、不捨香港身份證……如此“貪得無厭”,難怪連“手足”都看不下去了!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