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公佈新版國家公路網規劃 總規模約46.1萬公里

分享到:
2022-07-12 16: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2日電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交通運輸部印發的《國家公路網規劃》12日對外公佈。《規劃》提出了中國國家公路網到2035年的布局方案,總規模約46.1萬公里。

資料圖。圖源:新華網

根據《規劃》,國家高速公路網規劃總里程約16.2萬公里,由7條首都放射線、11條北南縱線、18條東西橫線,以及6條地區環線、12條都市圈環線、30條城市繞城環線、31條並行線、163條聯絡線組成,未來建設改造需求約5.8萬公里,其中含擴容改造約3萬公里。

普通國道網規劃總里程約29.9萬公里,由12條首都放射線、47條北南縱線、60條東西橫線,以及182條聯絡線組成,未來建設改造需求約11萬公里。

《規劃》實施後,中國國家公路依然保持“國家高速公路+普通國道”兩個層次,普通國道提供普遍的、非收費的交通基本公共服務,國家高速公路提供高效、快捷的運輸服務。

據介紹,本次《規劃》與2013版規劃相比,規劃總規模增加了約6萬公里。新的規劃路網進一步加強了對城市群和都市圈發展支撐,國家高速公路網整體覆蓋範圍從城鎮人口超過20萬的中等及以上城市,進一步延伸到了城區人口10萬以上的市縣,普通國道進一步補強了地市間通道和對重要景區的連接。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