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韋伯空間望遠鏡拍攝的首張全彩圖像公佈

分享到:
2022-07-12 11: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2日電 當地時間7月11日,美國總統拜登通過社交媒體公佈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傳回的首張全彩色照片。據悉,其餘的高分辨率彩色圖像將於12日公佈。

韦伯太空望远镜首张全彩照片显示一个拥有46亿年历史的星系团。

路透社報道,韋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的第一張全彩色照片是一張星系團圖像,讓我們得以窺見有史以來最清晰的早期宇宙。

由拜登和美國宇航局局長納爾遜聯合揭示的這張照片顯示了一個擁有46億年曆史、名為SMACS 0723的星系團。它的組合質量就像一個“引力透鏡”,扭曲了空間,從而極大地放大了來自其背後更遙遠星系的光。

星系團是由星系組成的自引力束縛體系,通常尺度在數百萬秒差距或數百萬光年,包含了數百到數千個星系。

NASA還計劃於12日發佈韋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的大量照片和光譜數據。

韋伯太空望遠鏡被認為是哈勃太空望遠鏡的繼任者,造價100億美元,是美國航天局迄今建造的最大、功能最強的空間望遠鏡,其主鏡直徑6.5米,由18片巨大六邊形鏡片構成;配有5層可展開的遮陽板。它能利用紅外線,讓人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深入地探索宇宙,不僅解開太陽系中的謎團,還能看向其他恒星周圍的遙遠世界,揭示最古老、最遙遠星系的秘密,探索宇宙中的神秘結構和起源。

韋伯空間望遠鏡2021年12月25日從法屬圭亞那庫魯航天中心發射升空,一個月後進入圍繞日地系統第二拉格朗日點的運行軌道,距離地球約150萬千米。(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