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岸田文雄:5年內從根本上強化日本防衛力量

分享到:
2022-07-12 09: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1日電 據日本廣播協會報道,日本參議院選舉結束後,當地時間7月11日下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記者會上指出,現在日本正面臨戰後最嚴峻的難關,除了應對持續擴大的新冠疫情需要確保病床、強化疫苗接種和檢測、同時確保防疫工作和經濟運行之外,還要在5年內從根本上強化日本的防衛力量。

圖為岸田文雄 來源:新華社

針對物價高漲,岸田稱,本周內將召開相關會議,包括活用5.5萬億日元的預備經費在內,根據物價和經濟狀況進行綜合、快速應對。

關於電力供應問題,岸田表示,通過重啟日本全國10座以上火力發電站,基本能够確保今夏穩定供電,同時呼籲民眾不要過度節電,以防中暑。

關於修憲問題,岸田表示,將就自民黨提出的明確寫入自衛隊、緊急事態對應、取消參議院選區合并、充實教育等四項修改議題,在國會發起討論。

岸田還表示,期待在秋季舉行的臨時國會上,朝野各黨展開更加熱烈的討論。

另據中國軍網11日報道,美國“外交學者”網站消息,日本海事聯合公司將從2023財年開始向日本海上自衛隊交付12艘近海巡邏艦,合同價值超過1000億日元。據悉,這些近海巡邏艦主要用於增強日本周邊海域的監視和偵察能力。

近年來,日本海上軍事裝備尤其是水面艦艇,朝著大型化、遠洋化、高技術化方向發展。例如,日本海上自衛隊“出雲”號、“加賀”號驅逐艦正在進行航母化改造升級。海上保安廳艦船也呈現大型化趨勢。(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