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全球人口11月將突破80億 印度明年或成人口最多國家

分享到:
2022-07-11 16: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1日電 聯合國在7月11日發布的一份報告中預測,到今年11月15日,世界人口預計將達到80億。

圖為印度班加羅爾 新華社發

據法新社聯合國消息,聯合國在一份報告中預測,世界人口將在今年11月15日達到80億,其中印度將於2023年超過中國成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說,全球人口的這一裡程碑“提醒我們,我們有共同的責任來照顧我們的星球,也提醒我們時刻反思:我們在哪些方面仍然未能履行諾言”。但他未提及具體細節。

他說:“這是一個慶祝我們的多樣性、承認我們的共同性以及驚嘆人類健康狀況進步的時刻,這些進步延長了壽命,大大降低了母嬰死亡率。”

聯合國經濟與社會事務部說,世界人口正在以1950年以來最慢的速度增長。2030年將達到85億,2050年將達97億,本世紀80年代將達到人口峰值,為104億。雖然一些發展中國家的出生率出現了淨下降,但今後幾十年預計世界人口增長的一半以上將集中在八個國家:剛果民主共和國、埃及、埃塞俄比亞、印度、尼日利亞、巴基斯坦、菲律賓和坦桑尼亞。(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