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布林肯將赴日吊唁安倍晉三 嫌犯供稱在奈良下手原因

分享到:
2022-07-10 23: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0日電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10日透露,為吊唁日前遭槍擊去世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正在泰國曼谷訪問的美國務卿布林肯將改變行程往訪日本,與日本政府高官舉行會談。

據日媒報道,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日方正在協調首相岸田文雄於11日上午接受布林肯的禮節性拜訪。

據《讀賣新聞》10日消息,安倍晉三遭槍擊事件的前一天,即7月7日安倍在岡山演講時,嫌疑人山上徹也就在現場,但鑒於會場警備嚴格未能得手。警方援引山上徹也供述,由於岡山縣演講會場需要辦理入場手續,他覺得有難度而作罷。

布林肯。圖源:新華社

山上徹也表示,他一直在關注著安倍的行程,試圖尋找合適的機會,但除了奈良,其他地方都難以攜帶武器靠近。他同時供認,曾用自製手槍嘗試過射擊。奈良縣警方還在其車中發現了幾塊有多個洞孔的木板,嫌疑人稱這些木板是“用來試射”的。

他並說,原本打算製作炸彈,但途中轉向製槍,並且製作了多把,幾個月之前就已完成。目前,奈良縣警方正在就嫌犯如何從製作炸彈轉向製作槍支進行詳細調查。

據《產經新聞》報道,奈良縣警本部長鬼塚友章在9日下午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不能否認(安倍晉三)安保工作出了問題。”關於安倍遇襲當天的安保工作,他承認有必要重新複盤。

另外,嫌犯曾稱行兇的動機是其母親執迷於某宗教團體與安倍有關,據《現代商務》披露了這個宗教團體的身份,稱該團體是來自韓國的“韓國統一教”(又稱“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