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所羅門群島總理稱中國是所值得信賴的夥伴,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2-07-08 17: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8日電  7月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所羅門群島總理索加瓦雷在獨立日慶祝活動上表示,中國是所羅門的新夥伴,兩國建交不到三年,中方已展現出助所發展的真誠意願,成為所羅門值得信賴的夥伴。所方對此表示感謝,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首先我們對所羅門群島獨立44周年表示誠摯祝賀。中方高度贊賞索加瓦雷總理有關表態,同樣對中所關係取得的豐碩成果和呈現的良好勢頭感到滿意。

趙立堅指出,中所建交近三年來,中所關係快速發展,後來居上,已經成為大小國家平等相處的標桿,發展中國家團結合作的典範。5月下旬,王毅國務委員南太之行首站即到訪所羅門群島,這充分體現了中所關係的高水平,也為兩國加強全方位交流合作注入了新的強勁動力。

趙立堅表示,事實證明中所建交並發展友好合作關係,順應時代潮流,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和長遠利益,具有旺盛生命力和廣闊前景。中方將始終做所羅門群島值得信賴,可以依靠的好朋友、好夥伴,願同所方加強各領域對話交流與合作,推動中所關係不斷取得新進展,更好地造福兩國人民。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