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商務部:預計6月外貿仍維持較高增長

分享到:
2022-07-08 09: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7日電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珏婷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今年以來,中國外貿頂住國內外多重壓力,總體實現穩定運行。1-5月,以人民幣計,進出口同比增長8.3%。預計6月仍將維持較高增長。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珏婷

束珏婷表示,從近期對部分地方、行業和企業的調研情況看,下半年中國外貿發展面臨的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增多,形勢依然複雜嚴峻。從外需看,受地緣政治衝突、部分發達經濟體加快收緊貨幣政策等影響,全球經濟增速恐放緩,貿易增長前景不容樂觀。從國內看,下半年外貿基數明顯抬高,企業綜合成本仍在高位,接訂單拓市場仍有難度。

她說,與此同時,全年外貿實現保穩提質仍具備諸多有利條件。一是中國外貿產業基礎雄厚,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二是各項穩外貿政策將持續落地見效。各地進一步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優化細化政策措施,激發外貿產業韌性和活力。三是新能源等行業增長勢頭良好,下半年有望繼續貢獻增量。

束珏婷說,下一步,商務部將會同各地方、各相關部門落實好穩外貿政策措施,從推動外貿領域保通保暢、加大財稅金融支持、幫助企業抓訂單拓市場、穩定外貿產業鏈供應鏈等方面持續發力,繼續支持企業用足用好相關政策措施,幫助廣大外貿企業穩定健康發展。具體來說,一是幫助企業降低綜合成本,用好出口信用保險工具,提高接單和履約能力。二是支持企業積極參加各類展會,鞏固傳統市場和既有客戶,積極開拓新市場。三是鼓勵企業不斷提升創新能力,主動適應境外消費者需求變化,推動外貿提質升級。(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