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約翰遜拒絕蘇格蘭第二次獨立公投申請

分享到:
2022-07-07 17: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7日電 據媒體6日消息,近日,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拒絕了蘇格蘭府首席大臣妮古拉·斯特金提出的蘇格蘭第二次獨立公投的申請。

約翰遜  新華社圖片

據“今日俄羅斯”(RT)7月6日報道,約翰遜說:“我不同意現在是回到這一問題的時候,蘇格蘭民眾在2014年已經明確回答了該問題。”他表示,蘇格蘭和英國其他地區應該專注於他們的“共同優先事項”,即應對通貨膨脹、從新冠大流行中恢復,以及“英國在國際社會對回應俄羅斯攻擊烏克蘭中的主導作用”。

斯特金則對此不屑一顧。在推特上的一篇帖子中,她將約翰遜的回信描述為“他作為首相的最後一次行動”。斯特金此言的背景是指從5日開始的唐寧街“離職潮”,已有46名官員從約翰遜政府離職,以表達對英國政府及首相約翰遜的不滿。

“需要明確的是,蘇格蘭將有機會選擇獨立——我希望在2023年10月19日舉行公投,假使不行,則通過大選。”她在推特上寫道。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6月28日報道稱,在當天於蘇格蘭議會上向立法者們發表演講的過程中,斯特金提出了第二次獨立公投的可行方案,並表示若英國政府阻撓公投,蘇格蘭政府將會採取法律行動保證公投的順利舉行。

蘇格蘭地區人口約550萬。據路透社報道,2014年獨立公投時,55%的選民選擇了“留英”。然而,蘇格蘭政府表示,英國目前已經脫歐,大多數蘇格蘭人都對此持反對態度,那麼公投就必須再次進行。但最近的一項民意調查卻顯示,只有微弱多數的蘇格蘭人贊成這一舉措。(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