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衛組織:兩種奧密克戎亞型毒株在歐美掀起新疫情

分享到:
2022-07-07 10: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7日電 據聯合國官網消息,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6日表示,過去兩周,全球報告的新冠病例增加近30%;上周,世衛組織六個次區域中有四個出現病例增加。

世衛組織  新華社資料圖片

譚德塞還稱,在歐美,奧密克戎亞型毒株BA.4和BA.5正在引起新一波疫情;印度則檢測到了新的亞譜系BA.2.75,世衛組織正對此進行密切監測。

多家印度媒體日前援引以色列科學家弗雷尚(Shay Fleishon)的消息稱,BA.2.75毒株可能已在印度10個邦出現。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7月5日說,截至2日一周內,美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中,70.1%由變異毒株奧密克戎BA.4和BA.5亞型所致。

路透社援引美疾控中心數據報道,在全美確診病例中,BA.4和BA.5所致病例占比分別為16.5%和53.6%。在截至6月25日的一周裡,這兩種新亞型所致病例占比超過50%,而5月初這一比例僅為1%。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本月5日報道,過去一個半月以來,美國日均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0萬例左右,但鑒於BA.4和BA.5亞型傳染性強、潛伏期短、傳播速度快、無症狀感染者比例較高,不少人認為真實數字或遠高於此。

數據還顯示,截至2日的一周內,在全美確診病例中,先前主要流行毒株奧密克戎BA.2.12.1和BA.2亞型所致病例占比分別降至約27%和3%。

有專家認為,奧密克戎BA.4和BA.5亞型“逃脫”疫苗保護或感染所獲免疫力的能力更強,但加強針仍可大大降低新冠重症率和死亡率。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上周建議,新冠疫苗生產企業改變加強針的設計,以更好應對這兩種奧密克戎新亞型。

世衛組織網站最新數據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6日18時19分,全球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925099例,達到548990094例;死亡病例增加1178例,達到6341637例。(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