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紀念七七抗戰 朱立倫:希望兩岸秉持和平為目標

分享到:
2022-07-07 09: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6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6日紀念8年抗日戰爭,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希望兩岸秉持和平為最重要的目標,絕不希望兩岸間有任何軍事衝突或戰爭。

朱立倫  香港中通社圖片

國民黨當天在智庫舉辦“紀念七七抗戰八十五周年”座談會,朱立倫以視頻方式致詞表示,八年抗戰歷史傷痕非常嚴重,但需要讓民眾理解抗戰如何開始,以及國民黨在抗戰中扮演的關鍵角色。

朱立倫強調,世界都在關心台海安全的議題,兩岸要以和平為目標,戰爭是最不得已,且帶來最大傷害的手段,所以絕不希望兩岸間有軍事衝突,如何通過各種方式達到和平的目標十分重要。

座談會上有聲音質疑朱立倫訪美時的“親美”言論,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回應表示,國民黨堅持“一個中國”,了解兩岸關係的重要性,有經驗、有能力、有意願、有渠道把兩岸關係維持在和平安定的道路上。(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