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媒發文慫恿歐洲人扔掉家電對抗普京 網友:別被忽悠瘸了!

分享到:
2022-07-06 16: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6日電 美國彭博社7月5日發表題為《你的舊冰箱是弗拉基米爾·普京的朋友,扔掉它!》的文章,呼籲歐洲人為了對抗俄羅斯總統,應該放棄舊家電。有網友表示,歐洲人要被忽悠瘸了,美國這是假搞俄羅斯真害歐洲啊!不過,也有中國網友提議,可以考慮購買低耗能的中國製造!

該文的作者彭博新聞社觀察員哈維爾·布拉斯(Javier Blas)在文中解釋說,正是家用電器消耗了大量的能源,節省電力等於節省天然氣,因為歐洲的大部分電力是通過燃燒從俄羅斯進口的天然氣產生的。最好把天然氣存起來留作冬天房屋需要取暖時用。

布拉斯認為,天然氣是從俄羅斯進口的——放棄舊冰箱、烤箱和洗衣機,將有助於降低對莫斯科的依賴。

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西方陣營對俄羅斯的制裁給世界經濟造成了劇烈震蕩,引發了嚴重危機。其中影響最深的是對俄能源高度依賴的歐洲,由於限制俄油氣出口,歐洲各國面臨嚴重的能源短缺,儘管現在仍是炎炎夏日,但歐洲人已經在擔憂今年冬天如何取暖。

甚至有的國家已經開始拋棄多年來的環保主張,恢複燒煤燒柴以解燃眉之急。

據媒體報道,法國能源部上月宣佈,鑒於俄烏衝突引發的能源危機,法國正準備重啟位於聖阿沃爾德的燃煤電廠;荷蘭政府則決定在2022年至2024年解除對燃煤發電的限制,燃煤電廠將再次獲準滿負荷運行。

德國也不例外,德國《時代周報》在“回到煤炭時代”的報道中稱,德國聯邦經濟事務與氣候行動部要求民眾和企業節約天然氣,褐煤發電廠可以在“可預見的時間內”再次啟動發電,硬煤發電廠也可以做到這一點。

對此,網友忍不住吐槽“歐洲人要被忽悠瘸了”、“歐洲是要回到原始社會了!”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也在中國社交媒體微博上轉發了這篇文章,并且配上了普京“忍俊不禁”的照片。

在評論區,中國網友也紛紛調侃,”這個配圖的笑容,恰到好處!”

“美國是假搞俄羅斯真害歐洲啊!”

還有網友建議歐洲瞭解一下中國製造,“全買新的,低能耗,中國造!”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