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軍擬2700萬美元購高空氣球監視中俄導彈

分享到:
2022-07-06 14: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6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6日消息,美國《政客報》援引華盛頓預算方案內容和受訪專家的話報道,美國軍隊計劃於2023財年將2700多萬美元用於軍用高空氣球項目,包括對俄羅斯和中國的導彈進行監視。

高空氣球(資料圖)  視頻截圖

消息稱,氣球配有太陽能電池板,安裝了監視設備,計劃投放在距離地表18.3-27.4公里的高空。該飛行器可以對五角大樓正在使用的價格更為昂貴的衛星系統加以補充。

美國戰略國際研究中心的高級研究員湯姆·卡拉科表示,氣球或成為各種平台的基礎台,包括通信、數據傳輸樞紐、偵察行動及對導彈等武器威脅進行追蹤。卡拉科進一步表示,部署在高空和極高空的平台有著很多應用優勢,包括機動性、可執行多重任務。

美國國防部此前已經投放了25個監視氣球,執行多種任務,其中包括打擊販毒。美國國防部未就它們目前的用途發表官方評論。

另據報道,在去年美軍組織的“雷雲”演習中,8套特殊的高空氣球系統現身。據稱,這些高空氣球系統在數萬米高空長時間駐留,充當“超低軌道衛星”的角色。這種氣球除進行光電和電子偵察外,它的另一個重要作用就是作為通信節點確保信息傳輸順暢,甚至能為遠程精確打擊火力提供瞄準信息。

冷戰時期,美國曾經針對蘇聯製作出一種“間諜氣球”。它體形龐大,直徑近40米,吊籃內配備著先進的攝像機和定位系統,能在1.8萬米的高空對蘇聯進行拍照偵察。但最終因為氣球太“自由散漫”地“隨波逐流”,收效甚微。

據報道,根據國際法,軍隊使用的氣球是國家飛行器,并受與其他國家飛行器相同的要求限制。(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