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烏戰火轉至頓涅茨克 澤連斯基稱“別無選擇”

分享到:
2022-07-06 09: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5日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4日表示,隨著戰鬥從盧甘斯克轉移到附近的頓涅茨克,他的部隊“別無選擇”,只能“反擊並摧毀俄羅斯軍隊的進攻潛力”。

據悉,俄軍完全控制盧甘斯克後,可集中力量向頓涅茨克地區推進,以完成俄特別軍事行動第二階段目標。

在3日宣佈已完全控制盧甘斯克地區最後一座大城市利西昌斯克市之後,俄國防部長紹伊古4日向普京報告,“解放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行動已成功完成。

據路透社5日報道,許多人擔心俄軍在佔領盧甘斯克後會試圖佔領整個頓涅茨克地區,巴赫穆特、斯洛文斯克和附近的克拉馬托爾斯克位於利西昌斯克西南,是在頓涅茨克抵禦俄軍的主要城市地區。

圖源:新華網

克拉馬托爾斯克市市長亞歷山大·洪恰連科告訴路透社說,在上周末三枚導彈襲擊該市後,一些居民正在收拾行李離開,他表示,空襲沒有造成任何人死亡,但其中一枚導彈落入郊區,並造成一名婦女受傷。

洪恰連科表示,自戰爭開始以來,該市超過三分之二的人口已經離開,僅剩下6萬多人。但許多人表示,他們別無選擇,只能留下來,因為他們負擔不起租住公寓的費用,也負擔不起家人出行的費用。

儘管烏軍已經撤離利西昌斯克市,但是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阿列斯托維奇4日說,烏軍在利西昌斯克-北頓涅茨克一線的防禦戰是一次成功的軍事行動,烏軍此次作戰行動的主要任務包括吸引並重創俄軍主力、為西方國家軍援和改善第二道防線贏得時間、為烏軍在其他地區的攻擊行動創造條件,目前烏軍已完成上述任務。

烏克蘭國家通訊社4日援引烏各地軍事部門的消息報道,截至當日上午,俄軍繼續對切爾尼戈夫、蘇梅、哈爾科夫、尼古拉耶夫和赫爾松等地區的烏軍進行炮擊。在盧甘斯克地區,俄軍在利西昌斯克市集結。在頓涅茨克地區,俄軍加大了對烏軍的炮擊力度。盧甘斯克州長蓋代4日發推文說,盧甘斯克地區的一小部分領土仍在烏軍控制下,烏俄兩軍在別洛戈羅夫卡地區的戰鬥仍在繼續。

據半島電視台5日消息,戰爭研究所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可能已指示他的部隊在佔領北頓涅茨克和利西昌斯克後暫停“作戰行動”。在祝賀俄軍佔領盧甘斯克地區後,普京表示,參與近期戰鬥的部隊應該“充分休息,恢復軍事準備”。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