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將推動國際社會聚焦發展問題,加大對全球發展合作的資源投入

分享到:
2022-07-04 18: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4日電  7月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不久前在全球發展高層對話會上,許多與會國家領導人表示,中方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契合相關國家發展需求,將繼續支持全球發展倡議,中方能否介紹全球發展倡議推進情況以及下一步工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去年9月習近平主席提出全球發展倡議之後,國際社會予以積極熱烈響應。100多個國家和包括聯合國在內的多個國際組織支持倡議,近60個國家加入中方在聯合國平台成立的全球發展倡議之友小組。正如你剛才所說,在不久前召開的全球發展高層對話會上,不少國家領導人對倡議予以高度評價,他們認為該倡議高度契合各國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緊迫的發展需求,為加快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提供了可行路徑。

趙立堅指出,習主席在會上提出一系列推動全球發展的務實合作舉措。會後中方發布32項成果清單,這是中國落實全球發展倡議的率先行動,與會領導人對此高度贊賞,並表達了積極的合作意願。下一步中方願與國際社會一道,積極落實對話會成果,推動國際社會聚焦發展問題,加大對全球發展合作的資源投入,同各方攜手在全球發展倡議提出的減貧、糧食安全、抗疫和疫苗發展籌資、氣候變化和綠色發展、工業化、數字經濟、數字時代、互聯互通等重點領域加強務實合作,做好全球發展項目庫建設,增強發展知識共享。

趙立堅表示,全球發展倡議秉持開放包容的夥伴精神,我們歡迎各國和國際組織,特別是聯合國機構,也包括發達國家參與倡議合作,為加快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匯聚最強大的合力。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