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俄加里寧格勒州州長:已提交應對立陶宛“封鎖”的措施草案

分享到:
2022-07-04 17:24 |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4日電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7月4日消息,俄羅斯加里寧格勒州州長安東·阿里汗諾夫表示,已向政府和總統辦公廳提交應對立陶宛封鎖該州的應對措施草案。

  阿里汗諾夫接受俄羅斯《新聞報》採訪稱:“有各種性質的措施,如果有絕對必要通過時我們再討論吧,但我要重覆的是,俄羅斯有能力在經濟上反制並重創立陶宛。”

  阿里汗諾夫此前發表視頻講話說,立陶宛禁止一些貨物從俄羅斯其他地區轉運至加里寧格勒州的行為非法。據他介紹,立陶宛鐵路部門此前通知加里寧格勒州鐵路部門,因歐洲國家對俄實施制裁,6月18日起,立方限制一些貨物從俄其他地區經立陶宛向加里寧格勒州運輸。

  阿里漢諾夫當時表示:“據我方估計,這佔到加里寧格勒州和俄羅斯其他地區之間運輸的貨物種類的40%至50%,包括建築材料、水泥和金屬。”

  阿里漢諾夫還表示,加里寧格勒州的四個港口擁有必要的基礎設施,可以為俄羅斯各地區的運輸提供服務。他指出,波羅的海有足夠的船隻可以幫助運送貨物至加里寧格勒州,"鑒於歐盟制裁,我們的港口和船舶有大量的剩餘能力,我們的船隻可以不用停靠在歐洲港口。此方面沒有什麼問題。"

  據報道,俄總統普京的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近日在接受採訪的時候表示,在“加里寧格勒被封鎖”的問題上,俄羅斯已經做了“最壞的準備”,已經下定了決心,但俄方不會立即採取行動,“我相信我們的對手需要時間來思考”。就在佩斯科夫這番表態之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鬆口了,他表示“歐盟不想阻塞或停止俄本土同加里寧格勒之間的交通”,他強調這種做法是不明智的。(完)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