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新冠毒株亞型在歐再殺“回馬槍” 韓國疫情呈反彈勢頭

分享到:
2022-07-04 17: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4日電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北京時間7月4日下午發布的數據顯示,全球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5.49億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超過633.9萬例。隨著奧密克戎毒株新亞型的傳播,歐洲多國新冠疫情日前再度大幅抬頭。韓國新冠疫情亦呈現反彈勢頭。

數據顯示,美國累計確診超過8784萬例,累計死亡超過101.78萬例。

韓國民眾做核酸採樣  影片截圖

據歐洲時報4日報道,意大利新冠疫情近期又處於擴散階段,衛生部門統計,3日該國現存確診病例達到約101萬例。意大利衛生部稱,近日新冠確診病例增多的主要原因是奧密克戎毒株新亞型BA.5的蔓延。過去四周來,意大利的新冠有效傳染數一直呈上升趨勢,目前已達到1.3,表明疫情處於擴散階段。意大利3日報告了57例新冠死亡病例。

德國7月2日發布的官方數據顯示,德國新冠疫情呈抬頭之勢。衛生官員警告,隨著新亞型BA.5傳播,德國將面臨“艱難秋季”,應盡早籌劃應對措施。羅伯特·科赫研究所發布的最新新冠疫情數據顯示,德國7天感染率為696.5,大幅高於一周前的632.9。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的最新數據顯示,英國的新冠病毒感染數量再度增長。估計有230萬人感染了病毒,比前一周增長了32%。

法國第七波疫情狀況正在加劇,但還沒有導致醫院運轉失靈。最近一周內新感染人數增加了57%,未來幾周疫情是否會大暴發、并給醫院帶來更大壓力?部分醫生對此表示擔心,并呼籲防疫措施回歸。

據土耳其《新代報紙》4日報道,在該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增加後,土耳其醫學協會呼籲政府恢復強制佩戴醫用口罩制度。土耳其目前每天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數接近4000例。

亞洲疫情方面,韓國新冠疫情呈現反彈勢頭。以4日0時為准,韓國新增6253例確診病例,較上周一增加近3000例,是六周以來的同期最高值。其中,本地感染病例為6089例、境外輸入病例為164例。防疫部門表示,夏季室內活動和出行量的增多、疫苗防疫效果的減弱等是疫情反彈的主要原因。

另据報道,2日18時至3日18時,朝鮮全境報告新增發熱病例3030多例,累計發熱病例為475.512萬多例。報道未公佈新增死亡病例、累計死亡病例數據和致死率。截至上月15日,累計死亡病例73例。(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