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媒曝特朗普或最快本月宣佈2024年參選總統

分享到:
2022-07-04 14: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4日電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被曝可能最早於本月(7月)宣佈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知情人士稱,特朗普考慮最快在7月第一周宣佈。

特朗普 新華社圖片

據報,特朗普正急於將支持者的注意力從正在進行的2021年1月6日國會暴亂聽證會上拉回,他還對共和黨新星、佛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分外眼紅。

據僑報網報道,《每日郵報》指,大多數總統候選人會在參選前一年宣佈這個消息,以盡量縮短競選過程,避免令人尷尬的醜聞出現。但據《紐約時報》消息,74歲的特朗普卻急於宣佈自己的決定。

《紐約時報》稱,目前特朗普的競選助手們正忙於在特朗普本月發布競選公告前籌備萬全。

《紐約時報》7月1日報道稱,這位前總統表示,他可能會在社交媒體上宣佈參選的消息。然而,特朗普并未就此事先同顧問商榷,令他們頗感意外。

眼下,特朗普的個人賬號仍被推特、臉書和Instagram封禁,他將不得不在自創的小規模社交網絡Truth Social上宣佈這一消息。

另外,特朗普據稱對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和讚美感到憤憤不平。許多共和黨人認為,德桑蒂斯正在走特朗普的老路,令其在黨內大受歡迎。但相比前總統,德桑蒂斯的個性更加沉穩。

但特朗普身邊也有顧問警告說,宣佈重大競選聲明的時機未到。還有部分特朗普盟友表示,一系列國會騷亂調查公開聽證會對特朗普造成的損害比預期更大。特朗普的參選前景與2016年時的情況類似,當時的計劃不斷變化,沒有人確切知道會發生什麼。

此前,特朗普接受Newsmax網站採訪時表示,他不知道有什麼能够阻止他參加2024年總統選舉的事情存在。

上周,雅虎新聞/YouGov民意調查數據顯示,大多數美國人願意投票給特朗普,而不是現任總統拜登。(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