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譚惠珠:習主席講話給港人信心,“一國兩制”不以2047年為限

分享到:
2022-07-04 11: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4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7月1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發表重要講話,提出“四個必須”及“四點希望”。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今日(4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按照自己的理解,習主席的講話是指“一國兩制”並不會以2047年為限,而是已納入黨和國家的治理表現指標。“一國兩制”是完整體系,中央的全面管治權與香港的高度自治統一銜接,而中央的全面管治權是源頭。

譚惠珠 資料圖

譚惠珠提到,習主席在講話中提及香港會保持普通法制度,相信習主席是要點出“兩制”的特色,給予港人信心,只要“一國兩制”不變形不走樣,2047年之後的路將更闊。而習主席提出的“積極穩妥推進改革,破除利益固化藩籬”,不是要針對任何人,只是希望大家要顧大局,如涉及一些既得利益,亦應該要讓利,例如一些人如果有土地,是否可拿出來與政府共同開發。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