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譚耀宗:習主席來港有助建立香港正面形象,推動香港未來發展

分享到:
2022-07-04 11: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4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來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今日(4日)在電台節目表示,習近平今次來港,對香港未來發展有很大推動作用。

譚耀宗 資料圖

譚耀宗表示,香港經歷“黑暴”和疫情,在內地產生了負面觀感,今次習近平訪港吸引了內地社會注意,內地近日亦有宣傳香港過去25年的成就,有助建立香港正面形象。

譚耀宗又表示,習近平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一國兩制”,表示即使香港面對風雨和挑戰,也要長期堅持,是向國際社會宣示中央無意改變“一國兩制”方針。

譚耀宗日前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以致未能出席與習近平合照的環節和慶回歸活動,他表示已獲醫管局處方藥物,亦有向中醫教授求診,好快就退燒,只是有咳嗽,徵狀有如感冒,但今早快速檢測仍是陽性。他又指,自己早前由北京回港後,一直接受閉環管理,身邊朋友都無染疫,他也不明白自己的感染途徑。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