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7月4日)

分享到:
2022-07-04 10: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ETF通7月4日正式開通,內地及香港合資格投資者可跨境投資對方市場的ETF(交易所買賣基金)產品,首批共87隻ETF獲納入,盈富基金等4家香港ETF進入北上名單、南下名單有83隻滬深ETF。

2、香港恆生指數4日開報21690點,跌169點。

3、中國人民銀行、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和香港金融管理局4日發出聯合公告,宣布同意內地及香港的指定金融機構開展兩地利率互換市場互聯互通(互換通)。香港特區政府歡迎這項決定。

4、香港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4日被問到上任之後有什麼工作時表示,首要是落實行政長官在競選政綱內的幾項工作。第一是要制定一個青年發展藍圖,另外就是成立地區服務關愛隊,亦有其他現在局內的恆常工作。當日第一件事就是跟團隊開會,大家一起傾談工作計劃。

香港中通社圖片

5、香港大學醫學院內科學系傳染病科主任及臨床教授孔繁毅4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相信BA.4及BA.5變種病毒會成為香港主流病毒,但第五波疫情中感染BA.2病毒康復後對BA.4或BA.5病毒都會有足夠免疫力,加上香港疫苗接種率高,有良好免疫屏障,認為無需過於擔心。 

6、內地一艘工程船日前在香港西南約160海里斷成兩截,約30名船員棄船逃生,香港飛行服務隊前往現場進行搜救。飛行服務隊一級機師李嘉榮4日表示,由於颱風與船隻距離近,直升機還要繞過雨帶才能到達現場,加上現場附近風車高800呎,直升機要避開風車才能夠將飛行高度下降,拯救困難非常大。

7、據悉一架原定由澳門飞往馬來西亞吉隆坡的貨機,4日凌晨時分,疑機艙氣壓系統疑出現故障,安全轉降香港國際機場。

8、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4日表示,3日24小時內新增68宗核酸陽性個案,自6月18日起累計共852宗;新增個案中47宗屬社區發現,21宗屬管控中發現。(香港新聞網7月4日綜合)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