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俄國防部稱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已完全解放

分享到:
2022-07-04 12: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4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7月3日向總統普京報告了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領土解放的情況。前一天,由俄羅斯軍隊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民兵戰士組成的聯軍包圍了烏軍控制下的前盧甘斯克地區的最後一個城市——利西昌斯克。

據報道,由於戰事取得成功,俄羅斯武裝力量與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分隊已經完全控制了利西昌斯克市和附近的一些居民點,過去24小時內被解放的總面積為182平方公里。

盧甘斯克武裝表示利西昌斯克市已被完全包圍   圖源:環球網

俄國防部當天還宣佈,俄軍在別洛戈羅夫卡居民點行政大樓上懸掛上了勝利的旗幟,這標誌著俄軍“完成了對‘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解放”。

不過,烏克蘭國防部長顧問尤里·薩克當天否認了俄方的說法。他表示,儘管紹伊古發表了聲明,但利西昌斯克并不在俄軍的完全控制之下。他表示有時烏軍可能會從某些領土上撤退,以便在未來擊退俄軍。

俄tsargrad電視台3日援引俄軍事專家克努托夫的話稱,解放利西昌斯克後,俄軍隨後將向扎波羅熱地區進發。另一名軍事專家霍達列諾克則認為,俄軍下一個方向可能是巴赫穆特地區,但烏軍在這一地區防禦較強,要突破抵抗并不容易。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