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江贛港·瓷韻”江西景德鎮陶瓷藝術展開幕

分享到:
2022-07-04 10: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4日電 7月3日,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系列活動“香江贛港·瓷韻”江西景德鎮陶瓷藝術展開幕儀式,為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獻上一份精彩的江西景德鎮陶瓷藝術文化之旅。

此次展覽分為三個單元,陳列了贛港華彩、物華天寶、人傑地靈三個主題下各具特色、異彩紛呈的陶瓷藝術作品;以瓷器、瓷業、瓷都為主題,以時代為主線,全面地展示了景德鎮悠久的陶瓷歷史及輝煌的成就。

展覽得到民政事務總署、江西海外聯誼會、景德鎮市委市政府、景德鎮海外聯誼會的大力支持,6月8日,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黃喜忠主禮在江西景德鎮舉辦展覽作品徵集儀式,邀請數位景德鎮陶瓷藝術大師專為此展設計燒製各具特色、異彩紛呈的陶瓷藝術作品,同時,為慶祝這一重要且具意義的日子,專門請工藝美術大師於長征燒製了一幅獨具特色的瓷板畫《杜鵑紫荊相映紅》,作為賀禮送贈給特區政府成立二十五周年紀念。

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監事會主席吳輝體表示,景德鎮是享譽世界的千年瓷都,香港是世界著名的自由港和金融中心之一,希望通過這次陶瓷藝術作品展,增進廣大香港市民對江西、對陶瓷文化的認識,從而了解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加深對國家的歸屬感、認同感。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張誼致辭時表示,陶瓷藝術是泥火交織的結晶,將樸實無華的泥土,經過多重工序燒製出巧奪天工的瓷器,就好像香港一樣,回歸祖國以來走過了25個不平凡的年頭,經歷了重重挑戰,才能成如今的國際金融中心。她期望此次舉辦景德鎮陶瓷藝術展,使市民大眾大飽眼福,更能體會景德鎮這個千年名都的魅力,加深對中華文化工藝的認識。

香港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黎寳忠表示,這次展覽有機會讓香港的市民近距離欣賞景德鎮的陶瓷藝術,各個方面做了很多的籌備工作,對江西海外聯誼會、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總署以及總會表示感謝,最後祝展覽取得圓滿成功。

開幕儀式結束後,總會舉辦了陶藝DIY工作坊,希望透過不同的活動形式讓公眾體驗手製陶瓷的樂趣。(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